close


是的,"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一直以來我都是這麼想的,所以努力地把時間利用在我喜歡的地方,同時也很討厭花太多時間在我覺得沒意義的事情上。結果便是我的時間愈來愈不夠用,因為想做的事永遠不會少,而必須做的事則愈來愈多。於是我開始逃避那些我不喜歡的工作,以換取較足夠的時間與精神來做喜歡的事,然而逃避現實帶來的壓力卻讓我無法真正開心起來。終於我不得不重新省思自己的觀念與想法,期望能為自己找到一個解答。

"追求美好的事物"是我從小到大的個性,雖然人性本就有此傾向,但我比一般人更強烈些,雖不到吹毛求疵,卻肯定是我人格中主要的特質之一。因此我應該是不會放棄追求美好的事物,如此一來,問題便導向了"因為覺得所做的事並不美好而感到浪費生命"這一點上。這時,我想起了一個關於穆罕默德的故事,應該很多人都聽過的:"山不過來,我們過去吧!"


回教的先知穆罕默德, 帶著他的四十門徒在山谷裡講道。
他說,「信心」是成就任何事物的關鍵;
也就是說,人有信心,便沒有不能成功的計劃。
一位門徒對他說:「你有信心,你能讓那座山過來,讓我們站在山頂嗎?」
穆罕默德對他的門徒滿懷信心地把頭一點, 對山大喊一聲: 「山,你過來!」
山谷裡響起了他的回聲, 回聲終於消失,山谷又歸寧靜。  
大家都聚精會神地望著那座山,
穆罕默德說:「山不過來,我們過去吧!」
他們開始爬山, 經過一番努力, 到了山頂, 他們因信心促使希望實現而歡呼。

「山不過來,我們過去吧!」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故事給了我一個靈感。我開始想,也許是我太主觀地認定那些必須做的事是不美好的,如果我能改變自己的想法,懂得去發掘欣賞這些事物美好的一面,那麼也就不會認為做這些必須的事是"浪費生命"的了。慚愧的是,"每一個人事物都有它美好的一面"這個道理其實我早已知道。雖然明白,但我卻放縱自己的主觀意識,固執地只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而任性地不肯用心去欣賞那些所謂"討厭的事",最後終於導致了今天的困境。

我想,我是該改變自己的心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ycwl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