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Shadow先生( 因為這裡是公開的,所以我不叫你"X子"或是"X癮先生",夠義氣吧? )看到我blog上煮咖啡的事,就傳訊息來跟我聊了幾句。閒談中他說他本來常喝的是Espresso,最近則改喝起了拿鐵咖啡,讓我興起了煮拿鐵咖啡的念頭。雖然當時我跟他說我沒有弄奶泡的機器,所以現在沒辦法做拿鐵咖啡,但後來自己想想,只是打個奶泡,應該有比較簡單的方法吧?於是上網查了一下,果然是有個方法呢!
 
原來只要將牛奶倒在鍋子裡,用小火煮,一邊用打蛋器攪拌即可。
 
 
今天晚上正好有空,便決定來試試煮個拿鐵咖啡。照著前幾天查到的作法,倒了些牛奶,用小火加熱到六、七十度左右( 就是嘴巴會覺得有點燙的溫度 )後,這才想到了,我沒有打蛋器啊! XD     情急之下,我拿了另一個東西來代替:有濾網的杓子。    沒想到還滿好用的呢~  很順利地打出了奶泡。
 
 
至於咖啡,因為沒有義式咖啡機,所以仍是用塞風壺煮的,只是多用些豆子、少點水。可惜這次煮得不好,煮的時間過短,咖啡本身味道不夠濃厚,以致於在跟牛奶混合之後,喝起來有點像被稀釋了的拿鐵咖啡,失敗…  Orz
 
 
Shadow先生,看來你得再多等一段時日,才能喝到我煮的拿鐵咖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ycwl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