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看了兩本痞子蔡的網路小說:檞寄生、孔雀森林
其實,我本來有帶了另外兩本哲學小說回家,準備過年時要讀的,
一直以來我最愛的都是哲學小說。
 
可是說也奇怪,當我拿起喜歡的哲學小說時,卻沒有力氣去翻開它們。
 
我想看輕鬆一點的文章,而不是哲學小說這種折磨我一堆腦細胞的東西。
可是家裡又沒什麼書,想想只剩電腦裡頭一堆電子書了。
打開電腦瀏覽了一下,嗯…  就來看痞子蔡的"檞寄生"吧!
 
這本書很有名,我很久之前就想拜讀了,但一直沒記得。 
現在我正好有空,人在家中,又沒別的想看的書,天時、地利、人和,正適合讀它。
 
可是有一點我失算了。
本來是抱著輕鬆的心情去看的( 打發時間?? )
可沒想到愈看愈入迷,忍不住一口氣把它看完了。
這是一則美麗的愛情故事,三角戀情。
讓我想起了一部十年前看過的漫畫,角色人物地點場景都不同,
但有相同的情境,也同樣地令人難忘。
 
看完了檞寄生後,我像是上了癮一般,很想再看下去,
於是找了另一部同是痞子蔡的作品:孔雀森林
這部作品,雖然也是跟愛情故事有關,但說實在的,
裡頭的愛情故事不美,反而充滿了現實色彩,
倒是其中對人性的描寫讓我印象較深。
 
人的心是有機的,是複雜的,
很難有百分百的愛情,也沒有完全的冷血,
就算心理測驗將我們歸納為幾種類型的人,
我們仍有跳出其理論框架的能力。
 
看完這本書,讓我又有了面對現實,勇敢地一個人生活下去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ycwl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