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特別好,用完午餐後便想著要出去走走,想起了前幾天騎寶山路時發現的地方:十八尖山。
 
從金山街騎機車,穿過園區,就在寶山路上有一個登山步道路口。入口處是一個谷地,兩旁山丘上的樹木拔地而起,正好擋住了陽光,使得步道處不會太熱,像是個天然的涼亭。
 
由於我是從步道處進去的,所以人並不多(大部分的人都走在馬路上),而且四週的風景也比較自然,少了人工的修飾。走著走著,經過一小段山稜線時,風景很美,又上面剛好有椅子,於是就坐在那休息了半個小時。我很喜歡這地方,心裡想著以後要是養成了作畫的習慣,一定要再來這裡畫上幾幅。
 
休息夠了,又走了一小段路,沒想到就通到馬路上了,後來我才知道,十八尖山是以一條馬路為主線把這些山頭串成一線,再以許多登山步道穿插其間的,由於步道實在太多,一次走不完,索性便隨意而行,走到哪看到哪囉!
 
馬路上的人很多,以情侶還有帶小孩子的家長們居多,另外還有一些人是來健身的。路旁種了很多植物,延路都是片片花景,很好看。每行走一段距離,便會發現一顆"偽岩石"播放著優美的音樂。我感覺自己不像在爬山,反而像是在逛花園。就這樣走走停停,且看且走,不知不覺間就走到了博愛路出口,此時太陽剛下山,而我的愛車還停在寶山路那邊,只好回頭從登山步道(距離較短)回去,這回走的全是步道,一直上上下下的,就真的是在"爬山"了。
 
P.S. 延路上還有見到一些昆蟲跟動物(非指遊客帶來的狗),印象最深的是一隻大黃蜂(?),以及一對在我面前馬路邊上交配的蜥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ycwl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