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聞之是耶加雪菲特有的上揚香氣,看很多咖啡玩家喜歡形容那是花香,不過我跟花不熟,不會形容。入口立刻嚐到豐富果酸帶來的喜悅,牽引出如柑橘類的香甜味,然後在吞嚥的剎那一股濃郁的咖啡香氣在舌根爆發並向上擴散至鼻腔中,讓人不由地輕閉上眼睛專心享受這一刻的美好。

耶加雪菲的果酸味一直是我很愛這地區豆子的一大原因,這種果酸帶給人的感覺很像新鮮果汁的酸甜再加上少許汽水的刺激,若要用一種情緒來代表這種滋味,我會說那是"喜悅"。

另外有一種果酸也很棒,在喝過的豆子之中,其最具代表性的豆子我想是葉門豆。同樣是果酸,但這種味道比較像是醃漬過的果實或是發酵過的果汁的酸甜,味道較濃而沉,久久不散。於是有人說這是發酵味或是紅酒味,讓人的心情有喝過酒般的放鬆卻又沒有酒精來模糊你的神智。為此,我想用"微醺"來形容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ycwlj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